close

尚未存在的黎明

>許久未寫的文字練習 注意

>沒有很意識流的文章(揍

>一個考完期中太開心而晚上不睡寫出的東西XD

>小清新的清水向BL(吧) (?

 

 

他在一片漆黑的頂樓上找到了那失蹤了一天一夜的人。

他刻意放輕力道的鐵門咿呀聲似乎沒驚動到蜷坐在地上的那人,當他躡手躡腳地來到他的身旁時,那人仍仰望著闃黑無星的夜空,甚至連偏過頭向他一瞥都沒有。

──很專心的……放空嗎。他心想,有點無奈般的嘆口氣,然後蹲下身。

「喂,今天去哪裡了。」

那人彷彿終於回過神來般抖了一下,眨了眨眼有點兒意外的回話:

「你什麼時候來的?」

「大概兩個小時前。」他不動聲色的說謊,

「騙誰啊,我大概一小時前才來的,鎖是我開的。」那人回應的理所當然,

聽到這話的他不客氣的巴了那人的頭一下,惹得其吃痛得叫了一聲。

「打屁啊!」

「你今天到底滾哪了。」他毫不客氣,問句逼近平舖直述「手機呢。」

見那人似乎有點慌忙,往身旁的背包翻找了半天。手機螢幕光線亮起的那刻,他才終於看見那人的臉,包括那被夜風剝奪溫度而失去血色的臉龐與雙唇,疲倦的眼中映著手機的微光。

「哇,天啊,五十幾通電話……你是太想我嗎?」那人滑著通聯記錄,嘴角勾起了他今日看到的第一個笑。

但他不禁心想,剛剛這雙眸子內可是盛滿著這無窮無盡蒼穹的黑暗,如果只是這樣的光,如此容易稍縱即逝的光,能夠溫暖眼前這個人一些嗎。

「誰叫有白痴從白天就搞失蹤,翹掉整天的課,打電話也不接,晚上到現在已經是一點多了還沒回寢啊?然後這個白痴又有一個好室友怕他沒帶宿舍感應卡會回不來,只好冒著這種該死的冷天氣來找人啦。」他語氣故意誇張的埋怨著,挨在那人的身旁坐下。

「哈哈,那還真是感謝我這位好室友啊。」那人勾住了他的肩,冰冷的手的觸感透過衣料傳了過來。那人笑瞇了眼,他從沒和那人說過他很喜歡他這個表情,帶點小孩的天真可愛。「那你怎麼找到這的?」

「掐指一算啦。」語畢,他見那人懷疑的神情又補了一句,「啊學校就那麼小啊,不然哩?」

他絕對不會承認為了找那人,他幾乎快把全校翻過來找了。

「就這麼篤定我會在學校嗎?」那人輕笑,

「白天或許不在,晚上總要睡覺吧?不回來你要去哪?」

「嗯,我也不知道。」

他有點訝異的轉過頭看向那人,而那人無害的笑了笑,隨意的撥弄了幾下螢幕,最後又回歸無瑕的黑。

「你不知道什麼?」

「不知道去哪裡,不知道所謂回來的意思。」

他在這片漆黑中無法看清那人的表情,只能感受到那人緩緩地收回放在自己肩上的手。

「就是很簡單,回來寢室,睡覺。」他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,

「哈哈哈,好有道理!」那人的笑聲在寂靜的夜裡顯得明朗,「有時真羨慕你總能想得如此簡單……這話沒有貶意喔!」

「不然呢?」

「呃,這感覺有點難形容。」他覺得那人似乎有點窘迫,「大概就是沒有回來的感覺吧。」

他聽到這話,不知為何有點慍怒。

「我有時候會覺得,只是有時候,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。」那人又再度仰望夜空,「並不是對這裡沒有認同感,只是有時候,會覺得自己無法停留。」

「總是想太多的你是候鳥嗎。」他幾乎是反射性地回答,

「哈哈,大概喔。所以對這土地是個多餘的存在。」那人輕描淡寫道,

下一秒他有些粗暴的把自己身上的大衣和圍巾通通脫下,包裹在那個人身上。

「你幹嘛啊!?」

「有白痴吹冷風吹到腦袋壞掉了,因此,避免他感冒又把腦子再燒得更糟糕所做的防範措施!給我穿好它!」

「你會冷死。」那人沉默一會兒後吐出這句話,

「在那之前你會比我先死。」他冷冷的回應,打開自己手機的手電筒照著那人,一個監視的概念。「穿好它。」

「我為如此囂張霸道的我室友可能會交不到女朋友而擔憂。」那人嘟起嘴,略大的外套和長圍巾讓他更顯瘦削。

「那你可要負起一半以上的責任啊。」他得意的笑著答,

「原來只有一半,我還以為是全責。」那人打哈哈般的回應,

他慶幸著那人沒注意到聽到那句話後的他是多麼的面紅耳赤。

──縱使,那人的世界是神祕又無法理解的黑夜;或許,屬於那人的黎明還未在生命中出現。弱如星光也好,渺如螢光也罷,他不知何時在心裡已經暗自期盼自己能成為那人的第一道晨曦。

──那尚未存在的,屬於你的黎明。

「喂,回寢吧。」他將那人從地上拉起。

而遠方似乎傳來破曉的雞啼。

 

 

(完成於2014/11/21)

 

好久沒在這邊發文章啦XD現在都跑去LFT居多~

於是就來丟丟舊作啦XD

arrow
arrow

    睦玄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